環團成功解放泰特 石油公司停止贊助美術館

▲解放泰特「Time Piece」,2015年。(圖/取自Hyperallergic。)

文/非池中藝術網

今年3月,英國石油公司(BP)以「面臨嚴峻的商業環境」為由,宣布2017年停止贊助泰特美術館(Tate)。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反石油贊助團體們認為這是他們抗爭得來的勝利,也開始把焦點轉向其他接受贊助的文化機構。

20多年來,英國石油公司陸續贊助泰特美術館、大英博物館、英國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倫敦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等英國重要文化機構,每五年為一期,一期約提供1000萬英鎊(約4.58063億台幣),鼓勵藝術活動發展。

其中,環保團體在泰特美術館的抗議活動最為激烈,英國一個名為「解放泰特」(Liberate Tate)的組織,連續6年發起抗爭。2010年,一群蒙面的黑衣人在泰特夏季派對慶祝英國石油公司贊助20年時,拿著黑色桶子,往會場周圍潑灑石油,並撒上鳥類的羽毛。

去年,「解放泰特」更規劃了一場佔領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的活動「Time Piece」。一群蒙著黑色頭紗的環保人士,坐在館內渦旋廳(Turbine Hall)的地上,用炭筆塗寫聯合國氣候報告的句子,持續了將近25個小時,美術館最後只好關閉大廳....(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297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越見成熟大器的 BRADIO

188懶人料理/玫瑰花吐司

阿榮/Any Video Converter

安全地帶 酒紅色的心

南方群星 朝向勝利與天國之海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