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心靈的呼喚 尚•杜布菲回顧展

▲尚•杜布菲,《Paysage aux argus》,1955。(圖/取自Beyeler Foundation。)

文/非池中藝術網

無論是沙子、海綿、爐渣、乾燥花、蝴蝶翅膀等千奇百怪的素材,在20世紀法國藝術家尚‧杜布菲(Jean Dubuffet)手中,都能變成美麗的藝術作品。他用各種媒材拼貼的畫面質感粗糙、有顆粒感,彷彿歷經歲月摧殘的斑駁牆面、遠古壁畫。

除了使用全新的素材,尚‧杜布菲也不被傳統技法限制,常用粗曠簡單、抽象的線條與陰鬱濃厚的色彩,描繪他內心的感受與扭曲的人物肖像。這種風格推動了當代藝術與街頭藝術的發展,影響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凱斯‧哈林(Keith Haring)等多位藝術家。

為了紀念這位重要的藝術家逝世30年,今年1月,瑞士拜勒基金會美術館(Beyeler Foundation)以「尚‧杜布菲:變形的風景」(Jean Dubuffet: Metamorphoses of Landscape)為題,展示超過100件尚•杜布菲的作品,讓人們欣賞他獨特的視覺表現與創作脈絡。展覽展至5月8日...(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287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