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是永遠畫不完的題材 葉列梅耶夫

▲葉列梅耶夫,《十月之火》,1977-1980。

文/非池中藝術網

3月16日,奧列格‧葉列梅耶夫(Oleg Arkadievich Eremeev),俄羅斯藝術一代巨人與世長辭。他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蘇聯政權的建立與瓦解到俄羅斯聯邦成立,曾任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院長達十餘年,在俄羅斯20世紀的藝術發展裡,見證了蘇聯美術發展史,以深刻濃郁的繪畫風格替俄羅斯繪畫史留下重要足跡。

1922年葉列梅耶夫出生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在年少時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德國納粹軍逐步進逼俄國領土。葉列梅耶夫也毅然投身軍旅護衛國土,而後以中尉之姿退役。這段軍旅生涯戰時的情景,以及保衛國家高漲的愛國情緒,遂成為他生命與繪畫裡重要的記憶。

戰後,35歲時葉列梅耶夫從列賓美術學院畢業,他的創作愛國意識強烈,並將畢業作品,獻給俄國1917年至1923年的10月革命。這場革命,讓俄國退出第一次世界大戰,也促使俄國建立起第一個共產政權。俄國的共產主義於此開始對外發酵、傳播...(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285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裸體創作女歌手 藤田恵名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