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自修禁吃早餐卻不抗爭 陳沂:台灣教育要養成的是奴才


▲肉蛋吐司資料畫面。(圖/實習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在臉書PO出一段私訊對話,內容是學生詢問教育部是否明令早自修不能吃早餐?因為班導師規定這段時間只能讀書。對此,經常針貶時事的知名主持人陳沂14日晚間分享該貼文,並感嘆學生不敢反抗不對的事情,「台灣教育要養成的,從來都不是人才,是奴才。

▲學生向王浩宇反映,班導師不準他們在早自修時吃早餐。(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早自習到底為什麼不能吃早餐?」陳沂指出,學生時代有超多不合理又離奇的規定,但奇妙的是大家都乖乖遵守,因為只要出來抗議就會被當成異類、壞孩子,本以為這是自己那個年代才有的詭異現象,想不現在台灣還是存在一堆這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好學生。

「拜託拿出你們的腦袋思考一下好不好?」陳沂直言,老師不一定是對的,有些奇怪的規定也不一定是合理的,只是不對的事情不質疑、不抗爭,「就只有被豢養的份」。她鼓勵大家,被當成異類又如何?「你要很慶幸你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和勇敢捍衛公理正義的勇氣」,否則跟那些隨波逐流人云亦云的白癡一樣了。

▲陳沂感嘆,台灣教育要的從不是人才,是奴才。(圖為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