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關?日調「會喝光拉麵湯嗎」 年收3百萬以上4成會

▲你會喝拉麵的湯嗎?(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朋友喜歡到日本玩,一定要吃的就是道地的拉麵,不過你習慣把湯喝光嗎?日本網站做了一項有趣的調查,發現年收入越高的人把湯喝完的越多,其中光是在年收入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300萬)以上的人,就有41.5%會把湯喝光

據日本網媒《しらべぇ》「拉麵的湯是否喝完」的調查,一共使用問卷問了全國1340位20歲至60歲的男女,結果發現,年收入1000萬日圓上的人,有4成1左右都會把湯喝光;而年收入300萬日圓以下(約新台幣90萬)人,則有8成都不會喝完湯,中間收入的人的數字則是差不多。

不過年收入真的和會不會把湯喝完有關嗎?該網站也說,其實更多時候是個人習慣,還有就是那間拉麵店煮得好不好吃啦!另外還有一些日本人會習慣把喝乾湯的碗倒扣在桌面上,認為這是代表很好吃的意思,這稱為「伏せ丼」,不過這種行為主要是用在丼飯上,因此在拉麵店這樣做,可是不禮貌的喔。

▼《しらべぇ》「拉麵的湯是否喝完」的調查攸關收入。(圖/翻攝自sirabee.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