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黑白配夫妻生下「黑白雙胞胎」 眼珠顏色一藍一棕

▲雙胞胎姊妹膚色完全不同,茉莉是白色皮膚(左),愛蜜莉亞是黑色皮膚(右)。(圖/翻攝自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來自英國東北部達拉謨郡(County Durham)的37歲白人女子艾波比(Libby Appleby),和40歲的黑人丈夫巴穆托(Mr Madzimbamuto)結婚後,生下一對同卵雙胞胎姐妹,但2位小孩的膚色卻完全不同,一黑一白相當特別。這是英國首次出現同卵雙胞胎膚色不相同的情況,有專家表示這樣的機率是百萬分之一。

根據《Mirror.co.uk》報導,艾波比表示,愛蜜莉亞(Amelia)出生時皮膚黝黑,是黑頭髮和棕色眼睛,而茉莉(Jasmine)皮膚白皙,是藍眼睛和捲髮,「當孩子出生時,我們大吃一驚,連醫生都不敢相信,她們看起來就像是像不同種族一樣。」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博士史蒂夫(Dr. Steves)說,這可能是「體細胞突變(somatic mutation)」的結果,「如果卵子和精子都包含的白人基因,寶寶會是白色皮膚。如果卵子和精子只包含黑人基因,那麼寶寶就會是黑色皮膚。」

她們長得超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