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改寫!菲律賓發現400餘座新島嶼 總島數破7500

▲菲律賓領土衛星空照圖。(圖/翻攝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千島之國」菲律賓日前確認發現了400餘座新島嶼,多位於南部綿蘭老島,該國官方島嶼總數增至7500多座(Mindanao),地理教科書預期將改寫,不過多數島嶼屬於未命名、沒人定居的無人島。

外媒報導,目前菲律賓群島的地名索引源自1945年,本月10日菲國政府官員宣布,國家地圖繪製及資源署在2013年使用新的技術「合成孔徑雷達干涉」(InSAR)發現400多座新島嶼,使全國島嶼總數從7107座增至超過7500座,而新發現的島嶼多位於綿蘭老島,未來地理教科書可能需要更新。

菲國官員指出,國家地圖繪製及資源署已經完成北部呂宋島(Luzon)新島嶼的地面驗證,目前正對中部地區的米沙鄢群島(Visayas)進行驗證,預估年底就能完成所有新島嶼的地面驗證。據了解,菲律賓群島中只有2000多座有人居住,全國人口近半集中在呂宋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