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民調僅贏桑德斯3% 美總統大選充滿變數

▲美國政壇老將、73歲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很有可能擊敗對手希拉蕊,成為民主黨總統大選之候選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的初選即將登場,而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民主黨以及共和黨的領先參選人,分別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以及川普(Donald Trump)。

據悉,雖然希拉蕊以及川普兩人在由「狄蒙紀錄報」(The Des Moines Register)以及彭博政治(Bloomberg Politics)於30日所公布的民調結果中居領先位置,但是與競爭者的差距皆在5%以內,可說是勢均力敵;由於不少美國民眾表示,仍未確定將投哪一位參選人,因此最後「花落誰家」仍是未知數。

根據該份調查結果顯示,共和黨的川普以28%領先,緊追在後的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則獲得約23%的支持度;位居第三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則獲得15%。其中,川普與盧比歐的支持率較一月初相比皆有所提升,分別為6%以及3%,克魯茲則掉了2%。

民主黨方面,希拉蕊獲得了45%的支持率,較一月爬升了3%;雖然前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排名第二,但由於其支持率也高達42%,較一月上升了2%,兩人的差距在誤差值4%以內,也為民主黨的選情增添了變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