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施壓新系倒戈? 段宜康:每人都以自己投票決定

民進黨立院黨團記者會。(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龍頭之爭,柯建銘、蘇嘉全、陳明文三人28日協調破局後,29日一早就發生戲劇性轉變,共同推派蘇嘉全參選。對此,外界評估與新系倒戈挺蘇嘉全有關,屬新系立委段宜康回應否認,「沒有新系,第二沒有轉向,本來每個人都以自己投票的決定」。

媒體報導指出,在昨晚協調會中陳明文早知爭取無望,選擇退出且轉而支持蘇嘉全,柯建銘則堅持進行假投票,不過今天早上情勢大轉彎,外界猜測關鍵在於民進黨新系立委,認為蔡英文有向新系、游系施壓,要求不能跑票;《蘋果日報》報導也指出,蔡英文在昨天謝票結束後,趕往黨部參與協調,也向柯說「能不能稍讓一下」?

關於新系施壓一事,也傳出蔡英文競選執行總幹事林錫耀打電話給段宜康,對此,段宜康否認,表示沒有跟林錫耀通過電話,媒體報導都是錯誤的,沒有跟任何人通過電話。

▼段宜康。(圖/記者楊佩琪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