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政府轉型正義太慢 獨派大老:新政府推「正名制憲」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27日晚間出席台灣國家聯盟募款餐會,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表示,做為一個台灣人民最期待的就是正名制憲,期待新政府上任之後可以馬上推動轉型正義,讓過去台灣不公不義得以平反。

吳樹民表示,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期間,轉型正義做得太慢,使得很多人很後悔,如今民進黨取得第三度的政黨輪替,他們把期望投注在新政府身上。

對於未來的期待,吳樹民說,社會團體應該要扮演監督的角色,來推動正名制憲,仰賴台灣人民一起來監督,「這是我們台灣人做頭家的開始,期待所有人民可以做自己的主人,監督新的政府」。

對此,陳建仁表示,台灣已經是真正民主的國家,今天的成果也不是這麼容易得到,是在座民主前輩的推動,才有今天這麼好的民主政治,他則代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向民主前輩表達感謝之意。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