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斯畫「悲慘世界」塗鴉 抗議法國催淚瓦斯趕難民

▲倫敦法國大使館前發現班克斯新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在倫敦法國大使館對面的牆上,繪製了一幅模仿《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海報主角珂賽特被催淚瓦斯包圍的畫像,掃描塗鴉左下方的QRcode,可連到法國警察使用催淚瓦斯突襲北部城市加萊(Calais)難民營的影片,抨擊法國難民政策。

加萊港附近的難民營由於相關設施不足,且生活條件不佳,被暱稱為「叢林」(Jungle),上周六(23日) 舉行聲援移民的遊行活動,約500人強行衝破警方封鎖線,其中150人闖入封鎖區,50名難民登上鐵行輪船公司(P&O)航向英國的郵輪「英國精神」號(MS Spirit of Britain),最後被鎮暴警察強行驅離,造成海上交通停止了數小時。

班克斯的公關Jo Brooks證實畫作的確為班克斯作品,但塗鴉於周一(當地時間25日)已被建築工人用圍板遮蓋,稱是為了「保護畫像」。去年12月班克斯也曾畫了已逝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的塗鴉,提醒大眾敘利亞移民之子能為社會帶來貢獻。

▼去年12月,班克斯也於法國加萊(Calais)難民營繪製賈伯斯(Steve Jobs)塗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