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太過自由?《查理》惡搞小艾倫 約旦皇后貼文反擊

▲約旦皇后針對「查理週刊」嘲諷伏屍沙灘小難民艾倫一事,進行反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初法國巴黎發生了震驚國際、左派雜誌社遭穆斯林激進份子攻擊的「查理週刊」事件。不料,一年多以後,「查理週刊」卻刊出了一幅惡搞敘利亞小難民艾倫(Alan Kurdi)的漫畫,引發輿論譁然。就連約旦皇后拉妮亞(Queen Rania)16日也在推特表達不滿。

▲伏屍沙灘的小難民艾倫。(圖/翻攝自網路)

小難民艾倫於去年伏屍於土耳其海灘的畫面曝光後,不少歐美國家領導人紛紛對難民採取更寬容的態度,也令世界上越來越多人關注難民的處境;沒想到「查理週刊」竟然在日前刊出一幅漫畫,暗示小艾倫若順利入境歐洲,長大很有可能變成性罪犯,以此呼應德國科隆於跨年夜,有女性遭到難民侵犯的事件。

小難民艾倫的父親柯迪(Abdullah Kurdi)看到漫畫後痛批「查理週刊」沒有人性,在家人心情都還沒平復之時,開這樣的玩笑,就跟戰爭犯以及恐怖分子一樣壞。約旦皇后拉妮亞,也在推特上反擊,她轉貼了漫畫並寫道,「艾倫長大後,可能是一名醫生、一名老師,或是關愛子女的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