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恩師孔傑榮:美方「迫不急待」和小英具體合作

▲蔡英文、陳建仁勝選後出面謝票。(圖/記者李鍾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對美中台關係相當權威的美國智庫學者孔傑榮認為,蔡英文有能力帶領台灣人民走向更好的未來,另針對周子瑜事件,他強烈譴責,並強調台灣人不需要道歉。

「恭喜恭喜,我希望蔡英文會很成功,我們都應該支持她帶領的新的政府」,同時是馬英九總統和前副總統呂秀蓮恩師的孔傑榮教授(下圖),對於台灣完成第三次政權轉移,透過《東森新聞》鏡頭對蔡英文表示祝賀。

對於未來的兩岸關係,孔傑榮對蔡英文很有信心。「蔡英文似乎腦袋很冷靜,不是一個情緒化的人,而且她有非常多的經驗,我認為她非常適任台灣新的總統,如果台海危機發生的時候,她有能力可以好好處理。」

對於未來台美關係,孔傑榮也認為會有很好的發展。「台美關係將會持續有良好的發展,不久之前蔡英文拜訪華府的時候,給了大家一個非常好的印象,也解除了美方的很多疑慮,現在美方迫不及待的想要和她展開真正具體的合作。」

對於周子瑜被迫道歉事件,孔傑榮則是嚴厲譴責。「這是一個極端不幸的事件,我很同情這個才16歲的小女生,她的經紀公司不應該逼迫她做這種事情,顯然她的公司只在乎自己的商業利益,身為台灣人,不需要為任何事情道歉。」

孔傑榮教授認為,蔡英文上任後最大的挑戰,將是先整合黨內,繼而才能帶領全台灣大步向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