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人類將演化?專家:長出蹼與鰓,眼睛有夜視功能

▲英國專家預測,為了適應極端氣候,人類未來將進行演化。(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各地發生極端氣候的時間與次數也大幅增加。英國專家大膽預測,人類將進行演化、突變,以適應未來更加劇烈的環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英格蘭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古人類學專家馬修(Matthew Skinner)表示,氣候暖化導致冰融加速、進而造成海平面上升,連帶影響許多國家領土慘遭淹沒。

馬修說,人類為了應付前所未見的「水世界」,手與腳將演化出蹼;眼睛將具備有如同貓一般的夜視功能,以利在黑暗的海底世界生活,同時還會生長出額外的半透明眼瞼以隔絕海水。馬修還提到,由於陸地或將淹沒,人類非常有可能演化出鰓來協助呼吸,以便在淺層水域覓食,至於肺器官則會逐漸退化。

另外,假使地球進入冰河期,馬修則預測,人類的體毛將會增多,皮膚也會顯得蒼白,鼻子與面部也會變大,有助於吸入更多暖空氣至鼻咽部,且為了生存所需的體力,肌肉也會變得更加強壯。馬修還提到,未來人類很有可能移居至其他星球,屆時地心引力改變,人類可能演化出較長的手臂,如同猩猩一般在樹上擺盪,取代步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