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鏡子用餐吧! 它能讓垃圾食物變得「不好吃」

▲不健康的食物卻總是讓人難以抗拒誘惑。(圖/達志影像/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垃圾食物、零食十分吸引人,雖然知道不健康,但這些東西總讓人難以抗拒誘惑。然而有研究發現,人們如果面對鏡子吃垃圾食物的話,反而會覺得這些食物沒有那麼美味、減少對垃圾食物的食慾。有專家對此認為,這是因為人的潛意識希望自己「健康」所致。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讓185名大學生進行測試,受試者可以選擇要吃巧克力蛋糕,還是水果沙拉,並讓他們選擇在有鏡子、沒有鏡子2種房間進食。

研究結果發現,與在「沒有鏡子房間」吃巧克力蛋糕的人相比,在「有鏡子房間」吃的人,覺得蛋糕「比較不好吃」;然而,選擇吃水果沙拉的人,在2個房間進食的結果,對味道的感覺並沒有多大差別。

研究負責人、中佛羅里達大學的加米(Ata Jami)博士表示,這代表照鏡子不僅僅顯示了外貌,「也能幫助人們客觀地看待自己、衡量自己,就像他們評斷別人一樣。」

研究人員認為,因為鏡子讓人們以較客觀的標準,去審視自己的行為,那些認為自己不符合社會標準的人,較不願意去面對鏡中的自己,因此他們在面對鏡子時,會有著較大的罪惡感。鏡子也被認為,能凸顯人們在選擇食物時的「責任感」,在面對不健康食物時,潛意識所出現的不適,將降低對食物的美味認知。

這項研究被發表在《消費者研究雜誌》(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nsumer Research)中,建議在用餐地點安裝鏡子,讓人們敦促自己「吃健康的東西」,從而達到減肥效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