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正常化再進一步 美國、古巴明年重啟商業航班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於聯合國總部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逾半世紀,美國與古巴終於達成共識,於16日發表聲明,表示將恢復雙方定期商業航班,未來每天會有超過100架班機往返於兩地之間,預料在3到6個月之後便能正式開航。

據悉,美國的法律仍然禁止到古巴旅遊,雖然雙方已達成共識,但仍須經過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調查與審核,以及航空公司與古巴方面的協商,目前而言,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以及捷藍航空,都對開航表達高度興趣。其中,美國航空已經向相關單位遞交申請文件,希望在2016年就能夠開啟古巴與美國之間的航線。

現階段而言,若美國人必須經過墨西哥、加拿大或巴拿馬等第三國家,才能到達古巴,且限制非常多,在關係正常化以後,當局也鬆綁了前往古巴的限制,今年美國前往古巴的人數就暴增了71%,預料開航之後,民眾往返於兩地之間的情況將更加蓬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