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禮物! 挪威送上「一座山」賀芬蘭獨立百年

▲芬蘭境內沒有高峰,鄰居挪威想要送上一座山當做獨立百年大禮。圖為《別跟山過不去》電影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是芬蘭獨立100周年,鄰國挪威決定送上一份大禮,竟要「移山」相贈!挪威人們在社群網站Facebook發起「國界微調」聯署,想將與芬蘭接壤的北部邊界線往北移150公尺以及往東移200公尺,將該地區「哈爾蒂亞峰」(Halti mountain)山脈最高點納入芬蘭境內,這樣一來芬蘭的最高峰就會從標高1324公尺「長高」至1365公尺。

聯署大受支持,目前已有2千多人連署,連挪威地圖局也大讚這是「好主意」;不過芬蘭土地測量局則表示移動國土邊界牽涉許多協議和重新劃定的手續,要經過複雜的立法程序。

挪威地圖局的退休員工哈爾森(Harsson)說,他在1972年到邊境工作時心裡就有這個念頭,正好可以在2017年芬蘭慶祝獨立建國100周年的大日子實踐。不熟悉網路社群的他覺得網路聯署活動一定是兒子發起的。

哈爾蒂亞峰位於挪威與芬蘭的交界處,它雖是芬蘭的最高點,不過更高的山頂卻是在離邊界僅20公尺的挪威境內。對群山林立的挪威而言,這項計畫只會損失他們0.015平方公里的土地,那座山甚至擠不進前200大山峰的排行;然而鄰居芬蘭境內卻平坦一片,增加一座山峰就能讓國土最高點晉級成「山峰」而非只是「山坡」。

▲哈爾蒂亞峰位於挪威與芬蘭邊境交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