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炸掉40%佔領地! 歐巴馬嗆IS首領:下個目標就是你

▲歐巴馬罕見在白宮以外的地方發表對攻打IS的評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當地時間14日參訪五角大廈時,罕見地對外表示,針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戰役確實不好打,儘管相較於以往,上個月的空襲是火力最強的一個月,卻仍無助於平息民眾對國內可發生恐攻的憂慮;但他也公開嗆聲,要IS的首領「別再躲了」,因為「你們就是下一個目標」。

據CNN報導,美國和同盟國在攻打IS上,著實是一場非常艱困的戰役。歐巴馬也透露,自去年夏天起已經發動了將近9千次的空襲,而上個月所投下的炸彈也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個月,目標主要都鎖定在轟炸伊斯蘭國的油田,希望能藉此切斷IS的經濟命脈;此外,他也評估伊斯蘭國已經失去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40%佔領地

歐巴馬表示,IS已經失去調動軍力的可能性,「我們每天都會破壞IS的攻擊力,包含他們的基地、彈藥庫、炸彈工廠及訓練場等」,只要IS試圖要攻擊力量,「我們就會消滅掉他們」。但他也承認,「遠方的勝利」仍舊無法平息民眾對恐攻的憂慮,且「有無數名的敘利亞人仍舊生活在恐懼之下,也有許多人尚未走出因恐攻而失去親人的痛苦」,認為必須要加快消滅武裝組織的速度。

除此之外,歐巴馬也在演說中提到不少已遭盟軍擊斃的IS重要幹部,如財政部長沙雷(Abu Saleh)等 ;他更強調這次的參訪是要來「審查」及「強化」打擊恐怖組織的作戰計畫,要IS的其他領導人別再繼續躲藏了,「而且我們下一個要傳達的訊息對他們而言很簡單,『你們就是下一個目標』!」

▼美國先前才證實,已經在上個月炸死IS的財政部長。(翻攝自The Jakarta Post)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