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四川的他到敘利亞對抗IS 「我能做的是拿槍戰鬥」

▲對他來說與IS交戰就是有意義的事。(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四川25歲的他庫德名字叫「巴斯」,今年10月抵達敘利亞,並加入庫德民兵組織人民保護聯盟(YPG),成為加入這個反抗IS組織的首位大陸公民,因為他並未告訴家人最終去處,所以只願意透露自己姓潘,「人應該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就我個人而言,就是拿起槍去戰鬥。」

據《BBC中文網》報導,巴斯在今年9月24日搭乘土耳其航班,從泰國曼谷輾轉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最後在10月12日抵達敘利亞,他表示,那些恐怖分子經常訓練一些人,然後將他們送回大陸,「就我個人而言,我能做到的,就是拿起槍去戰鬥。」

巴斯坦言,他的YPG戰士之路並沒有非常順利,語言的不通讓他需要借助翻譯機和其他成員交流;另外也因組織架構鬆散,YPG能夠提供給志願軍的武裝配備十分有限,「不得不承認IS的武器裝備比YPG強得多,他們那邊有一支來自車臣的精銳雇佣兵,反觀我們這邊只有20人左右,而且還是分散作戰。」

據了解,23歲的英籍華人黃磊今年3月以去耶路撒冷旅行的名義,隻身前往敘利亞,並成為加入YPG對抗IS的第一位華人志願者。巴斯提到,自己就是看到黃磊的號召,內心感到非常澎湃,所以才想貢獻己力,而且他對交戰並不畏懼,「既然來了也就不擔心自己的安全,我會盡全力保護自己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