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斤「巨鼠」溫州大學內狂奔 尾巴和女孩手腕一樣粗

▲這隻長1公尺、重5公斤的巨鼠其實是海狸鼠。(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網路上流傳著一組「巨鼠」照片,浙江溫州醫科大學日前抓到一隻重達5公斤的灰色「巨鼠」,把學校保全及師生們嚇了一跳,還有人猜測牠可能是吃了特殊化學藥物的實驗動物。不過,這隻巨鼠事後被送往當地動物保護中心,檢查後發現,其實牠只是一隻海狸鼠,很可能是被民眾放生在校園裡。

根據《浙江在線》報導,浙江溫州醫科大學日前有保全看到一隻灰色巨鼠在校園內河邊草叢跑來跑去,由於從來沒看過那麼大隻的老鼠,還以為是哪裡來的奇怪生物,最後一群人費了一番功夫才用漁網將牠網住。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而負責照顧「巨鼠」一晚的研究人員則表示,牠的身體加上已把大概有1公尺長,尾巴最粗的地方跟女孩子的手腕差不多,一顆牙齒比一般人的大拇指還要大,但吃東西的模樣卻像個小孩子,用前肢將蘋果拿起來後,再用牙齒一圈一圈咬過去。

這隻重達5公斤的「巨鼠」照片在網路流傳開來,甚至還有網友猜測牠是吃到特殊化學藥物的實驗動物。不過,當地動物保護中心接手後發現,牠其實是海狸鼠,因為是外來物種所以繁殖速度很快,之所以會出現在校園裡,可能是有民眾將牠帶到那裡放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