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夥伴政府」概念整合海外單位 宋楚瑜:2030超越韓國

▲宋楚瑜痛批,台灣問題就是經濟,「經濟不成長,薪水怎麼增加。」(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日表示,台灣的問題就出在經濟,「經濟不成長,薪水怎麼增加,青年要怎麼成家」,他提出「2030超越韓國」計畫,透過建立「伙伴政府」,整合海外單位,帶領廠商開拓海外市場,「外交部駐外館處或大使館、代表處等,就是收集商情最好的管道。」

宋楚瑜指出,台灣中小企業最缺的是產銷管道和國際通道,以台灣生產的各類馳名的水果舉例,「要知道國際上哪些地方的人喜歡吃的品項,商情的收集和運送管道,就是政府要來協助」;他認為透過駐外使節館等單位,能有效得知當地的民情、生活習慣等,「減低創業者、生產者的開銷,相對就是增加他們的收入。」

▼宋楚瑜用三張圖表,說明「伙伴政府」與未來的農產政策。(圖/翻攝自宋楚瑜臉書)

宋楚瑜以過去擔任省長時期為例,面對WTO限制政府補助農產品,他認為,「只要不違法就要想辦法」;因此補助地方修建產業道路,讓水果可以平穩、快速運銷出去,「這就是公務員要知道變通,不能只知依法行政。」

「我經歷過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知道怎麼做事。」宋楚瑜表示,政府可以調整稅基、寬鬆金融、加強投資、推動寬頻躍昇,打好硬體基礎,幫助創業者度過剛起步時最困難的資金關卡;集合國家力量,分擔研發創新、技術轉移的工作,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讓我們來重新找回台灣的希望。」

 

【拒當爬蟲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狠K政府,說台灣的現況是:「勞工在放無薪假,政府在放選舉假」。問題,就出在經濟!經濟不成長,薪水怎麼增加,青年要怎麼成家?我提出「2030超越韓國」計畫,我的方法,很務實:建立「伙伴政府」,整合海外單位,帶領...

宋楚瑜找朋友貼上了 2015年12月1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