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誰負責? 法國輿論:梅克爾放難民造成悲劇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陳豐德、王祥齡、國際新聞中心/巴黎採訪報導

極端伊斯蘭組織ISIS宣稱犯下巴黎恐怖攻擊的罪刑,不但讓法國民眾心中充滿恐懼,更撕裂了法國居民原本就與穆斯林的緊張關係,誰該為這次的恐怖攻擊負責?法國的輿論甚至開始指責是德國總理梅克爾把恐怖份子放了進來。

11月13日星期五晚上槍聲大作,恐怖分子的三波攻擊造成至少129人死亡,巴黎陷入恐慌,一點點風春草動民眾四處逃命,以為到處都有恐怖攻擊。極端回教份子的恐怖攻擊行為,讓巴黎原本就日趨嚴重的穆斯林信徒問題更加激化,在這幾天包著頭巾的穆斯林婦女無論在哪裡都會遭到特關注的眼神。

身處法國的回教徒,似乎再也承受不了近乎歧視的壓力。法國穆斯林信眾表示:「軍人跟警察都在找我們,大家都問我們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是不是你們回教徒,跟你們有沒有關係?當然沒有,我們回教徒是愛好和平的。」

無論在巴黎的哪一個角落,表情嚴肅荷槍實彈的軍警處處可見,巴塔克蘭劇院千瘡百孔,死傷慘重,巴黎居民看在心中,只能用鮮花和蠟燭表達內心的哀傷與難過。除了ISIS外,誰該真正為恐怖攻擊負責?法國的媒體與論開始質疑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她主導對歐洲難民的開放政策造成這次悲劇。

但是一般民眾其實更是各有看法,許多人都覺得不該把極端回教恐怖份子跟一般的法國的穆斯林混為一談。巴黎人在街上來來往往,試著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恢復平靜,但原本見到陌生人臉上會自然露出的微微一笑,現在只剩下深鎖的眉頭。

象徵自由與和平的艾菲爾鐵塔一向代表法國的立國精神,經過這一次的恐怖攻擊後,法國人檢視了很多問題,首先回教徒該如何在法國自處?第二個誰該為恐怖份子負責?有人說是法國政府,有人說是伊斯蘭國,甚至有人把矛頭指向德國總理梅克爾,讓法國的社會更加分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