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北美面積還要大! 南極臭氧層破洞擴大達歷史第3高

▲臭氧層破洞今年達歷史第3高。(圖/翻攝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NASA日前公布最新10月的合成彩色圖像,測出2015年南極臭氧層破洞面積較往年大很多,已經擴大到2820萬平方公里(1090萬平方英里),超越去年9月的2410萬平方公里(930萬平方英里),這數值根據1991年以來的資料顯示目前排名第3,比北美整個面積還要大。

世界氣象組織(WMO)表示,前面兩次紀錄為2000年和2006年;臭氧層破洞擴大面積與南極寒冷氣候有關,因此會時大時小,所以這次面積的擴大應不造成擔憂,但對臭氧層破洞的問題仍須保持警惕。

臭氧層破洞的面積在一年間是不斷變化的,每年的9月和10月會達到高峰,測量數據指出今年9月在南極洲科考站上空的臭氧層幾乎被100%消耗,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對此表示,這是由於今年南極上空平流層的寒冷溫度和動力減弱造成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