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購買4個營S-400導彈 俄國軍工保證按期交貨

▲中國是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系統首位外國買家。(圖/翻拍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驅逐艦到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處巡航,導致中美關係緊張。而一向與中國友好的俄羅斯,日前則宣布將按期向中方供應S-400「咆哮」(中國譯防凱旋)防空導彈系統。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27日報導,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總經理安納托利‧伊賽金(Anatoly Isaikin)表示,中國是簽署供應S-400合約的第一個國家,「無疑,此合同將按期執行。」但他強調,總裁並沒有指出執行的具體時間和合約的其他內容。

在2014年9月,中國政府與俄羅斯簽署購買可裝備四個營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中國成為俄國同意出口該最新式系統的首個國家,俄國在全球還沒有類似產品。

專家指出,在北京手中新式防空系統可改變地區力量局勢。該地區國家嘗試使用裝備新型隱身技術(Stealth technology)的飛機來應對中國的S-400,該導彈為遠程導彈並配置「反雷達」系統和電子戰系統。

▲俄軍展示莫斯科S-400防空陣地。(圖/翻拍網路)

新浪網站軍事欄目《深度軍情》曾經推出專刊稱,中國部署S-400的目的之一就是打擊「侵入釣魚島上空」的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預警機,和騷擾中國海洋經濟專屬區的美國航母編隊的預警機

而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日前刊文指出,中國快速追趕美軍,在防空方面,中國引進可以對抗隱形飛機的S-400,而且正在研發的「殲-20」戰機具備了遠程空戰能力,可對美國的早期預警指揮機進行打擊,空中加油機等的投入更讓美國的空中能力受到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