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標準!阿嬤批媳婦護女兒 女網友霸氣回應

▲一名女網友在搭車時聽到2位高齡婆婆批評媳婦卻稱讚女兒,她霸氣回應讓2人都閉嘴。(圖/翻攝自PTT,網友授權提供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這樣說,「婆媳問題」是從古至今最難解的一到習題。但有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上po文,提到日前搭車時遇到一對老太太,她們的對話內容讓人聽不下去,她霸氣回嗆讓這對母女說不出話,不少網友大讚直呼「妳太棒了」。

這名女網友27日中午在PTT上的「marriage」板po文,她提到自己搭車北上時,旁邊坐了2名白髮蒼蒼的阿嬤,年約80歲左右,2人聊天時提到了媳婦的不是,原po一度以為她們家是軍營嗎?她分享到媳婦總想理由回娘家很不應該,總得要到年初二、或是親家生病時才需要回去等等。

突然間話鋒一轉,2人聊到自己出嫁的女兒時,說到每個禮拜都會帶孫子回去陪她們吃(媳婦煮的)晚餐,不斷地說女兒很孝順。女網友當下聽了直翻白眼,認為這種思維真的是超靠北的。沒多久旁邊的阿嬤問她「結婚了沒?」女網友回答「還沒耶!」對方又問她為什麼,突然間女網友整個暴走了。

女網友說,「如果是嫁了人連回家看媽媽都不應該,那我還是繼續當女兒比較實在。媳婦不是孤兒啊,當你們的媳婦很衰小,不能見自己的爸媽,還要看著自己的小姑享受媽媽的溫暖。」頓時車廂內宛如變成冷凍庫一般,她還提到「不要別人家的孩子真心死不完好嗎?」

不少網友看到這名女網友的分享之後,紛紛留言大讚、狂推,還有網友問到「超想知道阿嬤的表情!」女網友後來回覆「結果那個阿嬤竟然跟我說還好你沒結婚有你這種媳婦,整個家都不會和諧。」而她聽完之後,直接對那阿嬤說,「妳的和諧是犧牲媳婦想對自己母親的孝順得來的,這種和諧不健康,是折損自己的福氣換來的這樣。」

事後這名女網友還分享,自己下車前阿嬤說她媳婦很乖,不覺得這樣是犧牲,還作勢要打電話給她媳婦,要對方和她對質,還說「聽長輩一句勸,對老人家講話要敬老尊賢,不要這麼直接。」女網友聽完之後直接對她說,「講直接,妳也聽不懂,媳婦不是瑪麗亞,她也是人生父母養,有自己的個性的。」

不少網友看到這名網友的回覆,更是直接大讚她「超霸氣!」還說「有些長輩真的是『雙重標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