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風力火車上路 靠「風」每年減少1.5萬噸碳排放

▲比利時的風力火車正式上路。(圖/翻攝自nieuwsbla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的風力火車在當地時間24日從東部林堡省 (Limburg)的欣厄洛姆市(Gingelom)正式啟動。這列火車由沿路運轉的7個風力渦輪供電,未來將行駛3條路線,包含往返魯汶、列日,還有往返蘭登、哈瑟爾特的車次。每天將約有170班列車行駛,佔每日總列車數的5%。

這列風力火車由法國能源巨擘蘇伊士環能集團(GDF Suez)子公司Electrabel在比利時分部所設的「綠天」(Greensky)所經營。動力的來源來自欣厄洛姆的風力發電機園區,該園區內設有7座風力發電機,所產生的2/3電力供火車使用,每年將能減少1.5萬噸的碳排放量。

比利時2家電力公司與地方議會合作興建風力發電廠,未來在國內將有25座風車,有3個路段的火車可用風力發電行駛。

比利時成為最新同意廢核的歐洲國家後,6個主要政黨在2011年10月30日決定自2015年起關閉境內7座核電廠,計畫未來將逐步使用風力火車,為保護地球進一分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