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雙法國館 會移動的心靈綠洲

▲威雙法國館藝術計畫「革命」。(圖/取自Designboom。)

文/非池中藝術網

樹總是默默佇立,為人們遮蔽陽光、抵擋風雨的威脅,也是讓人們放鬆休息的地方。法國藝術家慕吉諾(Céleste Boursier-Mougenot)像位魔術師般,讓原本靜止的樹木可以隨機走動,成為會移動的「心靈綠洲」。

今年,威尼斯雙年展法國館邀請藝術家慕吉諾參展。慕吉諾提出藝術計畫「革命」(rêvolutions),他連根帶拔枝葉茂密、顏色翠綠的松樹,在土壤內設置感應器,當松樹分泌汁液、進行光合作用時,感應器會產生微弱的電流,讓三棵松樹分別在館內與館外緩慢移動。

當樹木移動時,不只枝葉搖曳會沙沙作響,感應器也會產生信號轉換成音樂,在展館間持續播放,這三棵松樹宛如無人居住、生機盎然的孤島。

同時,慕吉諾也移除法國館的天窗,讓陽光可以直接照射展館,為人們打造全新的休息空間。人們能坐在法國館內放鬆心靈,一面曬日光浴、聆聽音樂,一面觀察樹木長出新的枝葉、正在進行光合作用...(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074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