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同性戀,我能結婚嗎?」希拉蕊PO影片挺婚姻平權

▲希拉蕊在臉書PO影片,力挺婚姻平權。(圖/翻攝自Hillary Clinton臉書

國際中心/江貞億報導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4日在臉書上公布最新競選短片,力挺同志婚姻平權,影片中剪輯了許多同性伴侶步入禮堂的畫面,「這場改變婚姻制度的戰鬥並不容易,我們不只要修改法律,更要改變人們心底的想法。」美麗的畫面更讓許多人看了直呼「好感動」,也看出美國在同性議題上的觀念變遷。

美國最高法院將在6月做出對同性婚姻的裁決,希拉蕊選在這時表明立場,「愛不分異同,加入希拉蕊的行列,為他們爭取不受歧視的權利。」

在這支2分半鐘的影片裡,出現許多同性伴侶們求婚、結婚、生活的畫面,其中一位同性戀者在婚禮時發表他的誓詞,「當我知道我是同性戀的時候,我知道我不可能會結婚,為什麼是我?我要怎麼辦?有人會愛我嗎?而今天,我不敢相信我們站在這裡,我愛你。」

希拉蕊在影片最後說道,「身為同志,不會讓你和其他人有任何不同;LGBT也是人,同權即人權,他們是一體的,也是一樣的。」(LGBT:女同性戀者 Lesbians、男同性戀者 Gays、雙性戀者 Bisexuals與跨性別者 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

希拉蕊對於同性議題的看法隨著時代變遷,從過去認為「婚姻都是一男一女的結合」到現在力挺婚姻平權,更選為她主打的政策之一,也顯示美國在此議題上整體意見的變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