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沒有及時掌握MERS」 南韓新任總理黃教安道歉

▲南韓總理黃教安18日才剛上任。(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MERS持續延燒,政府的公開資訊不夠透明,讓民眾十分不滿,總理黃教安19日在國會質詢時,首度針對沒有及時防疫MERS,向全國道歉,「未來也會將防疫工作放在政府的首要任務,全力對抗疫情。」

據《韓聯社》報導,黃教安出席國會質詢時表示,「MERS疫情剛爆發時,政府還缺乏相關訊息與知識,沒有馬上應對處理,考慮現今的嚴重程度,政府應該要適時公開訊息,而在這過程中我們做得不好,『做為新任總理我很抱歉』,現在我也將指揮所有人員全力對抗MRES,希望全國能夠同心協力。

黃教安18日才剛由總統朴槿惠頒布任命狀,正式成為南韓第44任的國務總理,這個職位先前空缺了52天,起因是前總理李完九涉及賄賂案件,請辭下台負責。

截至19日,南韓MERS已經造成24人死亡,166名確診患者中有6人已經康復出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