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幅畫是複製畫? 道利奇美術館考驗眼力

▲英國道利奇美術館展覽「中國製造:費施伯恩的藝術計畫」。(圖/翻攝自Daily Mail。)

文/非池中藝術網

來美術館當名偵探吧!今年,英國道利奇美術館(Dulwich Picture Gallery)拋出一個難題,考驗人們眼力。美術館共展出270幅古典畫作,將其中一幅真跡換成複製品,讓人們辨別哪一幅是複製畫。

人們瞪大眼睛專注地欣賞畫作,試圖從中尋找蛛絲馬跡。有人認為洛可可時期的代表畫家福拉戈納爾(Jean-Honoré Fragonar)於1769年所繪的《年輕女子》(Young Woman),看起來跟以前不太一樣。也有人懷疑巴洛克畫家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貴婦人畫像》(Portrait of a Lady)遭到假冒。

「我過去從未見過人們如此積極,專注地看每一幅畫作。」道利奇美術館首席策展人布雷(Xavier Bray)表示,這項藝術實驗像是「尋寶狩獵」,受到人們歡迎。遊客人數從2月10日開展以來,比以往多出四倍...(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80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