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最後畫面曝光」 救援持續罹難人數增至7人

▲東方之星翻覆前最後影片曝光。(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東方之星」客輪1日晚間發生翻覆意外,船上456人落水,目前罹難人數增至7人,救援行動持續中,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釐清。大陸媒體於2日晚間公布一段客輪影片,經過技術人員以船隻航行圖分析比對下,這部影片疑似就是東方之星最後行駛的畫面

影片中,行駛過去的4層航船,疑似就是翻覆的東方之星。據了解,這部影片是從中國江蘇物潤船聯公司獲取的資料,另外也附上一張航行軌跡圖;該公司技術人員指出,東方之星1日20時52分36秒與某船交匯,從影片中及結合當時雙方軌跡圖,東方之星從某船左舷外約100公尺範圍內駛向上游出事水域。

東方之星翻覆後,搜救行動沒有停止,除了集結超過2000人的民間救援隊外,大陸解放軍陸、海、空相關單位也都派出人員與軍備協助搜救;其中,海軍從北、東、南海艦隊抽調部分潛水兵力,組成約140人的搜救部隊,空軍則緊急派出6架直升機偵察災情。

▼2日下午陸續有人員獲救,圖為65歲老太太獲救畫面。(圖/翻攝自《中新網》)

透過救援行動陸續有不少人員被救出,2日中午12點50分,一名65歲老太太在潛水員的協助下拉著繩索緩緩的向上爬,雖然虛弱,眼神也透露不安,但還是虛弱的向救難人員說了謝謝,經過檢查也沒有大礙。過後,在下午3時10分也有一名43歲男性被救出,另外還有一名21歲重慶籍船員陳書涵獲救,目前都在醫院接受治療。

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進行中,但事發當地水深達15公尺,雖然距離碼頭僅3公里,卻因長江屬於航道救難隊必須繞道而行,加上天候狀況不佳,水流湍急又下雨,導致救援困難度大大增加,且到2日晚間為止,共有14人生還,但罹難人數已經增加到7人,仍有400多人生死未卜

這艘東方之星客輪在5月27日停靠南京,船上共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船員46人,導遊5人,乘客多為江蘇人,還有夕陽紅老人旅遊團,航行路線沿著長江往重慶行駛,卻不幸在1日晚間9時28分在湖北監利大馬洲水道上,遇到龍捲風,現場颳起12級陣風瞬間風速每秒16.4公尺,客輪在2分鐘內翻覆,但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調查。

▼影片取自鳳凰網,載入時間較長,請耐心等候,如遭刪除請見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