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亞裔「死亡男護士」 隨機下藥毒害22名病患

▲自稱「心中有魔鬼」,菲裔男護士毒殺多名病患。(圖/翻攝自英國《The Guardi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英國曼徹斯特醫院任職的亞裔男護士維多利諾蔡(Victorino Chua),被控長期下藥謀害病人,造成2人死亡、20人遭受傷害,法院將於今天宣判刑期。

49歲的維多利諾於2011年6月至7月間,偷偷將胰島素注射到儲藏間中的生理鹽水袋及玻璃容器中,讓不知情的護士施打於無辜病患身上,造成44歲的雅登(Tracy Arden)與83歲的威佛(Alfred Derek Weaver)死亡,還有人嚴重腦受損,受害人數高達22人。

維多利諾於今年1月被捕後,警方從他家中搜出一張自白信,全長13頁,信中寫到從小因父母離異,使得他被迫跟親戚居住過著像畜生一樣的生活,從此天使變成魔鬼,做過一些「不能說的事情」,揚言他的家庭將會在英國締造歷史。法官懷疑,童年陰影可能是造成男護士痛下毒手的原因,但是真正的犯罪動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另外調查中還發現,犯人的執業證書可能是偽造的。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