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只因百隻雞慘死「狗嘴」 男自製餌食3天毒死15隻狗

▲宜蘭員山鄉枕山村有15隻狗狗被人毒死。(圖/宜蘭縣員山鄉公所提供)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日前驚傳3日內有15隻狗遭毒死,當地居民懷疑是有人故意毒狗想藉機行竊。不過,經過警方清查,當地一名李姓養雞業者坦承製作毒餌,他供稱,因為飼養的100多隻雞遭咬死,懷疑是流浪狗闖入雞舍才會設毒餌,沒想到卻被其他村民的狗誤食,讓他覺得很抱歉。

由於枕山村村民第一次遇到如此「大規模」的毒狗事件,加上死亡的家犬不在少數,有些狗狗被發現時嘴裡還咬著毒餌,就有村民懷疑是有人想先毒死「看門的」再來行竊;不過,也有村民表示,村裡的家犬都是自由自在地到處晃,也可能是有人的家禽遭咬想報復。

經過當地轄區派出所調查,一名李姓養雞業者5日下午向警方坦承,因為2014年時有狗闖進他的雞舍將100多隻雞咬死,最近又再次重演,讓他損失慘重,一氣之下才會將麵包、肉塊摻入農藥「年年春」想除掉流浪狗,沒想到卻害到其他村民養的狗,讓他覺得十分抱歉。

雖然李男聲稱自己不是故意的,但警方訊後仍依《動保法》將他移送法辦,最高恐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由於村民習慣讓狗狗在村內自由活動,確實容易讓牠們吃到來路不明的食物,因此,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也提醒養狗民眾,平時要多注意狗狗的行蹤,不要完全放任牠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