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毒犯被槍決 澳洲怒:召回駐印尼大使

▲澳洲總理艾柏特(Tony Abbot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政府於29日凌晨處決8名毒犯,7人為外國籍毒犯,其中又有2名為澳籍人士。印尼對於澳洲先前採取的求情動作不理不睬,執意槍決2名澳籍毒犯,引起澳洲政府不滿,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宣布召回駐印尼大使表示抗議。

31歲的澳籍毒犯安德魯‧陳(Andrew Chan)與33歲的蘇庫瑪朗(Myuran Sukumaran)於2005年企圖走私海洛英被印尼警方逮捕,並於2006年被判處死刑。雖然澳洲多次動用外交途徑交涉,但皆徒勞無功,印尼當局最終還是在29日凌晨對2名毒犯處死。

對此澳洲總理艾伯特表示,為了抗議印尼處決兩名澳洲籍毒犯,正要召回澳洲駐印尼大使。並且還強調「澳洲與印尼的關係非常重要,但是這關係已在過去幾個小時所發生的事受創。」澳洲外長畢紹普(Julie Bishop)表示,澳洲駐印尼大使吉布生(Paul Gibson)將於週末返回澳洲。

而澳籍毒犯安德魯‧陳日前在獄中向牧師女友菲揚緹(Febyanti Herewila)求婚成功,並27日被槍決前在監獄內結婚,實現最後心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