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人機誤殺人質引抨擊 「你怎麼知道殺的是誰!」

▲歐巴馬總統於23日神色凝重的證實,美國軍方於今年1月一次無人機突擊行動中,誤殺一名美國籍醫生與一名義大利籍的援助工作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美國一架無人機於今年1月進行反恐行動,突擊位於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交界處的蓋達組織基地時,誤殺兩名遭基地挾持多年的援助工作人員,其中一名為美國籍醫生,另一名則為義大利籍援助工作者。歐巴馬於華府時間23日道歉,表示該起事件是美國盟友犯下的致命錯誤,將為事件負起全部責任。

這起事件對美國透過無人機攻擊中東地區恐怖組織的一項計畫來說,無疑是一大挫折。據了解,遇害的美國醫生為溫斯坦(Warren Weinstein),而義大利援助工作者則為洛波托(Giovanni Lo Porto),兩人被蓋達組織挾持多年。白宮方面表示,這項行動同時也使具有美國籍的蓋達組織領袖法魯克(Ahmed Farouq)遭擊斃。

白宮官方表示,該起突擊行動在鄰近阿富汗的巴基斯坦境內,聯邦調查局(CIA)人員觀察了該蓋達組織基地一段時間後才行動,但沒有預料到有人質在這個基地裡。

歐巴馬日前於白宮表示,未來將更審慎的執行任務,並確保類似的錯誤不再發生,「我代表美國政府向受難者的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隨後也表示自己做為一個丈夫與父親,無法想像溫斯坦與洛波托的家人所承受的痛苦,也承諾將進行事件細節解密,以讓死者家屬知道事情的發生經過。

據了解,這是目前已知美國首度在無人機攻擊中誤殺人質,雖然無人機可避免將美國軍方人員暴露於危險之中,但輿論也抨擊這很有可能會傷及無辜,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代表傑佛(Jameel Jaffer)表示,「以每個所承認的無人機攻擊行動來說,美國可以說幾乎完全不知道到底他們殺的是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