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從「噓噓」做起! 白宮啟用中性廁所

▲白宮宣布啟用中性廁所促進性別平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Obama)上任後,實施一連串友善LGBT的性別平權政策,9日白宮更率先啟用「中性廁所(gender-neutral restroom)」,未來所有員工和訪客都可自行選擇較「舒適」的廁所來使用。

中性廁所目前設置在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那裡是白宮員工最多的地方。白宮發言人傑夫.提勒(Jeff Tiller)表示,所有的員工和訪客都可以選擇使用自己認同性別的廁所,這也是為什麼選擇在禁止歧視LGBT命令生效的這天來啟用。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年曾簽署行政命令,政府機關禁止歧視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強調保障該群體平等就業的權利。其中11478號修正案、聯邦政府平等就業機會法及行政命令11246號都保障了LGBT受雇者免於在工作場所受到歧視,今日同時也是命令的生效日。

小知識:LGBT是指Lesbian女同性戀者、Gay男同性戀者、Bisexal雙性戀者和Transgender跨性別者的簡稱。

▼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簽署了友善LGBT的行政命令。(圖/白宮/Pete Souza)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