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28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週的主題曲有深情款款、也有傑尼斯的動感歡樂~多樣又有料~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MY LITTLE LOVER
「DESTINY」
(1998)

1998年富士春季日劇《WITH LOVE》(台譯:網路情人)主題曲。《WITH LOVE》是由竹野內豐主演,田中美里、及川光博、藤原紀香、原千晶、原沙知繪等人共同演出。那陣子很流行網路戀愛的題材,電影電視劇非常多都以此題材為主題。

暱稱為"hata"的作曲家長谷川天寄mail的時候,不小心寄錯了,寄給了暱稱是"晴天娃娃"的銀行員村上雨音,兩個人都隱藏了部分真實的自己,在網路世界對話,雖然平常就見過面,但彼此都不知道對方就是網路世界裡對談的人...

這部日劇不只主題曲好聽,原聲帶也超讚!每一首都好好聽~竹野內豐在這部真的是帥‧翻‧了!最帥的長髮造型就是這個時期啦!那憂鬱的氣質,超適合飾演音樂人的~及川光博、藤原紀香也有一同演出呢!

其實小編聽過的MY LITTLE LOVER的歌曲也就只有這首啦~這首真的太經典!PV還是寫這篇時找影片才第一次看到呢~主唱的歌聲有種很特別、很清新的味道。沒聽過的粉絲可以聽聽看喔!

大家有看這部堪稱竹野內豐最美型時期的日劇嗎?有被他飾演的長谷川天給電暈嗎?

 


(圖/取自網路)


KAT-TUN
「ONE DROP」
(2009)

2009年日本電視台冬季日劇《神之雫》主題曲。《神之雫》是由龜梨和也主演,仲里依紗、田邊誠一、戶田菜穗、內田有紀、佐佐木希、竹中直人、古谷一行等人共同演出。

改編自同名漫畫,葡萄酒評論家神咲豐多香因胰臟癌去世,神咲豐多香留下遺言要兒子神咲雫與養子遠峰一青比賽,找尋他所選出的被稱為「十二使徒」的12瓶葡萄酒,還有更高層級的葡萄酒「神之雫」,獲勝的就可以得到他所有的遺產。

龜梨和也為了這部日劇還去學習了非常多的葡萄酒知識呢~小編沒看過漫畫,所以無法比較,單就日劇來看,劇情是有比較平淡一點,不過算是題材蠻特別的日劇。田邊誠一演的角色很多都是類似有點神經質或是比較廢一點的角色呢~好像很少演討喜的角色,都是演讓人討厭的角色(笑)

這部亮點也是在主題曲啊!為日劇量身訂做的,曲名就叫做「ONE DROP」,不過歌中的"一滴"不是指葡萄酒,而是淚珠喔~傳達著向過去的自己告別,守護心愛的人的意念,也是KAT-TUN很經典的一首歌曲唷!

這部日劇播的那陣子,看到很多葡萄酒瓶的地方都會想起這部日劇。大家對這部日劇評價如何呢?


(圖/取自網路)



「Happiness」
(2007)

2007年TBS夏季日劇《貧窮貴公子》主題曲。《貧窮貴公子》是由二宮和也與櫻井翔主演,這也是很難得的看到嵐成員一起演出的日劇。多部未華子、松岡充、菊池桃子、吉田里琴、柴田理惠、忍成修吾、小嶋陽菜、宇津井健(已故)、吹石一惠、吉澤悠等人共同演出。

故事描述一位家境貧窮,但學校成績優異、運動神經發達,成為女生心目中白馬王子的完美男孩山田太郎的故事。白天讀書,晚上打工,最喜歡到超市搶購限時拍賣商品,回家還要照顧弟妹,但學校卻沒有什麼人發現,直到後來才慢慢曝光...

這部其實是台灣先拍,但把主角變成大學生。日劇則是忠於原著,把角色設定為高中生。那個制服感覺就是貴族在穿的啊~白色的好美!然後由嵐兩大台柱主演,肯定更是吸睛啊~這部真的是又好笑又感人!最喜歡看太郎去超市搶特價品的時候啦,隆子媽媽教導的方法感覺好像挺管用的,像打蒼蠅那樣拍拍拍,吸引歐巴桑們的目光,然後就可以一路向前(笑)其實當時還蠻想現場實驗看看的說XD

然後演太郎爸的竟然是松岡充耶~怎麼看都不像啊!這爸爸也太年輕也太美型了~這部還可以看到二宮和也女僕裝的模樣喔!超萌的~然後一直覺得...其實太郎跟御村才是一對吧!(笑)兩個人互動太曖昧了啊!

而這首「Happiness」也是嵐演唱會必唱曲喔!輕快青春的曲風,搭配可愛的舞蹈動作,聽一次就可以朗朗上口~每次聽到這首歌,心情整個都會好起來呢!手很自然就會跟著YA YA YA~(笑)好有活力的一首歌曲!

大家喜歡二宮的女僕萌樣嗎?櫻井翔在這部裡面的笑容超級迷人的,兩個人一同出現在校園時,相信看的人也會跟學校的女同學一樣,眼睛噴出滿滿的愛心啊~

二宮女僕裝的模樣,比女生的多部還萌N倍!超可怕的殺傷力!不相信的人,可以點開影片確認一下~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