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自己人!廣島「不加班日」準時下班看球賽還有獎勵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也可以比照辦理嗎?

▲黑田博樹今年返回老東家廣島鯉魚隊,引起當地一陣棒球熱(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8年,廣島球迷終於等到黑田博樹從美國大聯盟返回日職,黑田的歸國也讓廣島市掀起一股棒球熱,廣島市勞動局為了讓球迷能夠盡情支持在地球隊,提出「不加班日」的政策提案,主張只要鯉魚隊有主場比賽時,政府機關和企業都必須讓員工準時下班為在地球隊加油。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廣島勞動局長河合智則29日召開記者會時,不僅身穿廣島鯉魚隊的球衣,更提案要求廣島應有「不加班日」,只要廣島隊在主場有比賽,政府機關和企業就應該讓員工準時下班到球場觀賽,河合智則更表示,只要企業能夠準時下班,勞動局就將提供獎勵

黑田在29日初登板,先發7局無失分,最後率領廣島鯉魚隊拿下勝投。廣島勞動局表示,希望此舉能成為改善國家勞動的方式之一,目前勞動局內部也已率先實施「不加班日」的策略,希望能做為廣島各公司的表率。勞動局表示,局內員工準時下班前往觀賞鯉魚隊主場比賽的話,將會額外獲得獎勵。

▼日本廣島勞動局長河合智則宣布將推動「不加班日」。(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