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翼副機師夢想開「大飛機」 差點害死更多人

▲德國之翼副機師的夢想是開「大飛機」,差點害死更多人。(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Germanwings)編號4U925班機,24日墜毀於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機上150人全數罹難。檢察官調查黑盒子後發現,這起墜機事件是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蓄意撞山」所致。空難事件發生後,魯比茲的同事爆料,他的夢想是駕駛波音747與空巴A380客機,「若他實現夢想,可能會有更多人受害」

德國《畫報》(Bild)採訪到魯比茲的同事、同為機師的韋伯頓,他說魯比茲是一名野心十足的駕駛員,他曾夢想成為機長,駕駛波音747與空巴A380等大型客機,飛行長程航班。由於上述2類機型的載客量分別為660與800,若他實現夢想,可能會有更多人受害。

德國西部城市杜塞道夫(Duesseldorf)檢察署的發言人表示,魯茲比在多年前曾有自殺傾向,還因此接受治療,不過在取得機師執照後近幾年,他從未顯示自殺或傷害他人的傾向,且從根據魯比茲的親友提供的證詞判斷,他並沒有向任何人透露撞機計劃,也未尋獲遺書。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