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從內陸轉到沿海 幾內亞總統祭「45日緊急狀態」

▲伊波拉從內陸轉到沿海,幾內亞總統祭「45日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伊波拉疫情復燃,病毒從內陸轉移到沿海地區,幾內亞總統康德(Alpha Conde)29日緊急宣布對西部及西南部等5個地區:佛雷卡里亞(Forecariah)、科亞(Coyah)、保法(Boffa)、杜布瑞卡(Dubreka)和金迪亞(Kindia),實施45日的「公衛緊急狀態」,以防止伊波拉病毒再度擴散。

伊波拉疫情自2013年12月爆發以來,全球已有9個國家、2萬4000人被感染,其中1萬多人不幸身亡。原本世界衛生組織1月宣布,西非疫情已趨緩和,但近日三大疫區又分別有疫情傳出。其中已近1個月未有新增病例的賴比瑞亞,也於上周傳出「確診案例」,這名染病的44歲女子於27日身亡,賴國衛生官員也於近日發現2名疑似病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