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佐科威 以印尼為起點深耕東盟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於人民大會堂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將致力於各項外交、經貿上的合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25日結束日本的訪問行程後,26日前往中國大陸,於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會談,並簽署經貿、基礎建設、航空、稅務與海上搜救等領域的合作文件,未來將共同推動全面的戰略夥伴關係。習近平也承諾,將利用亞投行與絲路基金,支持印尼各項基礎建設的發展。

據悉,今年是中國大陸與印尼建交的65週年,習近平26日於會談中表示,將利用亞投行與絲路基金,支持印尼發展「海上高速公路」,並參與當地高速鐵路、機場、港口、造船等建設;也將鼓勵中資到當地進行投資。除了經貿上的交流外,兩國也承諾將共同合作、打擊跨國犯罪。佐科威則回應,「希望與中國展開緊密的合作」,強調非常歡迎中國大陸的企業參與當地經貿與基礎建設,也希望兩國的貿易總額可以在2020年時達到1500億美元。

據悉,中國大陸計畫在今年加強對東盟(ASEAN)國家的外交,並透過亞投行加深對當地的經濟力量。從中印關係逐漸升溫來看,大陸當局似乎有意以人口高達2.5億的印尼為起點,加強對東盟的影響力,也可窺見佐科威對於中國巨額投資的期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