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喵星人抓來手掌大老鼠當禮物? 鄉民:貓的報恩

▲貓咪抓大老鼠送飼主當禮物?(圖/鄉民「dd0106」授權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吉卜力動畫電影《貓的報恩》中,貓國王為了報答女主角小春的救命之恩,不斷送禮物,還邀請她到貓王國作客等。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就有貓咪是回贈跟手掌差不多大小的老鼠,讓飼主直呼「真心認為牠是想整我」。

鄉民「dd0106」9日晚間在笨板以「[大哭] 那有病毒啊!!」為題,談到去年11月曾撿了一隻貓回家,因平常加班很晚,都直接回另一個租屋處,最後變成是阿嬤在飼養。她談到,當天心血來潮,想說回家睡覺,結果打開房門,卻發現床上躺了一隻超大老鼠,旁邊還有一灘黃黃的水,「是怎樣還尿床嗎?」

不過,鄉民「dd0106」在文中也提到,這隻貓平常都會很「識相」的抓老鼠,《ETtoday東森新聞雲》進一步詢問牠的「戰績」,對方則表示,截至目前應該快10隻了,且平常抓到後都是丟在沙發上。

照片上傳到PTT後,引起鄉民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呼是「貓的報恩」;也有鄉民表示,那是貓咪想要送妳禮物的意思,因為牠覺得老鼠可以吃;還有人指出,之前看過電視上講說,貓咪會抓獵物給主人,是貓咪認為主人「沒有謀生能力」,所以牠幫忙找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