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14:日本超級搖滾天團B’z

我們想讓你知道…單曲、專輯總銷售都是史上第一的超級樂團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今天要來聊的是今年即將邁入出道27年的日本超級搖滾天團 – B’z


(圖/取自網路)

B’z 是由松本孝弘(吉他&作曲)以及稲葉浩志(vocal&作詞)組成的雙人搖滾組合,1988年以同時發行單曲「だからその手を離して」以及專輯『B'z』出道,但出道初期的成績並不是太理想,直到1990年的第4張單曲「BE THERE」才終於成功進入 ORICON TOP 10(第7名)。♪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同年的第5張單曲「太陽のKomachi Angel」達成了團體首次的 ORICON 冠軍,成功奪下首次的 ORICON冠軍後,B’z人氣也開始爆發,也開啟了 B’z 的 ORICON 冠軍天團之路,之後只要發片便是首週冠軍的保證。截至目前為止,創下日本樂壇多項紀錄:

單曲總銷售:3544萬(史上第一)
單曲冠軍獲得數:45作(史上第一)
單曲首週冠軍獲得數:45作(史上第一,持續中)
百萬單曲獲得數:15作(史上第一)
專輯總銷售:4605萬(史上第一)
專輯冠軍獲得數:23作(史上第一)
百萬專輯獲得數:19作(史上第一)

 
(圖/取自網路)

紀錄跟獎項多到數不完,2007年更獲選進入Hollywood's RockWalk殿堂,成為日本、也是亞洲首位進入的音樂人,說B’z為日本的代表性樂團實在一點也不為過。


(圖/取自網路)

說了那麼多豐功偉業,也該來放一點他們的 PV 了,但B’z的名曲實在太多了,所以以下就附上我從 B’z 最近發行的25週年精選「B’z The Best XXV 1988-1998」與「B’z The Best XXV 1999-2012」中各自選出的3首個人喜愛單曲,也歡迎同樣熱愛他們的朋友們一起來聊聊喜愛的 B’z 歌曲~


(圖/取自網路)

From 「B’z The Best XXV 1988-1998」

「愛のままにわがままに 僕は君だけを傷つけない」(歌名超長是令人印象深刻)

「Calling」

「さまよえる蒼い弾丸」

From「B’z The Best XXV 1999-2012」

「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美麗人生主題曲)

「ultra soul」(經典名曲)

「さよなら傷だらけの日々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