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喔!阿根廷總統見完習近平 馬上發文笑陸人發音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與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近日才因「尼斯曼命案」,成為許多民眾撻伐的對象、佔據國際媒體版面,如今又在出訪「金主」中國的期間,把低級當有趣,在推特上嘲笑中國人發不清楚「R」與「L」的音,因而再度登上國際頭條。專家認為,費南德茲風波不斷,很有可能對今年10月的總統大選造成影響。

費南德茲於4日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參加了一場有千名阿根廷及中國商人參與的會議,與會結束後,費南德茲在推特上用西班牙文寫道,「他們來參加會議難道就只為了『米』和『石油』嗎?」她故意把西班牙文的米「Arroz」寫「Aloz」;石油「Petroleo」寫成「Petloleo」,很明顯的是在調侃中國人的發音不正確。此篇推特文一出,不只是中國網民,就連阿根廷的網友也看不下去,抨擊費南德茲真的太「白目」。

專家認為,每個新總統一開始會犯錯,隨著時間越長,也會越來越進步,但費南德茲剛好相反,幾乎每天都在挖洞給自己跳,尤其她熱愛使用社交軟體推特與臉書,幕僚便更難掌握她的發言,也因此常有「語出驚人」的表現。

費南德茲在推特上的發言也受到國際媒體的強烈批評,認為中國在阿根廷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但她一方面接受援助,一方面還調侃中國,真的非常不妥當。費南德茲最後還是因各界的輿論抨擊在推特上道歉,不過她還是忍不住補了一句,「這個笑話要有幽默感的人來看得懂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