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慶祝主顯節 5歲男童跳冰湖求平安

▲一名小男孩跳下結冰的湖水慶祝東正教主顯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保加利亞、土耳其與希臘各地於當地時間7日有數千民眾,為了慶祝東正教節日主顯節(Epiphany),不懼寒冷跳入結冰的湖水中,尋找被神父事先丟進水中的木頭十字架。

伊斯坦堡一名自稱「巴巴」(Baba)的泳客說:「自從18歲那年首度跳水,我運氣和工作一直都很好。」雖然布拉格沒有尋找十字架的活動,但仍有許多民眾透過跳入莫道河(Vltava river),慶祝主顯節這個行之有年的傳統。

除此之外,在保加利亞也有250名男子破冰涉水,在當地管弦樂團的伴奏下,不畏寒冷的在河中唱歌、跳傳統舞蹈。根據當地傳統習俗,如果可以在冰河中找到神父事先投入的十字架,那個人將健康度過新的一年,不受邪靈侵擾。

據悉,最年輕的參與者年僅5歲,在父親的陪同下冒著零下低溫跳下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