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盼潘基文支援對話 北韓:條件成熟無不可

▲南韓總統朴槿惠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青瓦台消息人士表示,朴槿惠總統2日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除互道新年問候外,朴也向對方表示,希望能夠就南北韓關係與對話、北韓人權與生活品質等問題提供支援,同時對他發表聲明,支援南韓「統一準備委員會」於去年年底提出的與北韓對話提議表達感謝。

對此,潘基文回應,作為聯合國秘書長,他將為改善朝鮮半島局勢提供必要的支援。

據悉,朴槿惠表示,希望2015年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能夠就2014年聯合國氣候峰會的基礎,達成新的氣候協議。除此之外,聯合國綠色氣候基金(GCF)和全球綠色增長研究所(GGGI)位在南韓,今後南韓也將積極配合相關資金籌措,以及對發展中國家提供援助。

朴槿惠更強調,雖然南韓的非常任理事國任期已於2014年底屆滿,但今後仍將積極參與聯合國的各項活動,以維護世界的安全與和平。

無獨有偶,金正恩於1日也透過北韓中央電視台表示,「只要條件成熟,就沒有理由不舉行最高級別會談」。他也表示,南北韓需要積極進行對話、談判與交流,恢復民族認同感,進而為兩韓關係帶來轉變與改革。

金正恩在1日的談話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就南北韓關係發表立場,暗示北韓將把今年政策重點放在推動兩韓關係上。上一次的南北韓對話於2014年進行,令許多戰火中離散的家庭能夠團聚;不過原訂於去年10月進行的新一輪對話,因平壤批評青瓦台沒有盡力阻止活動人士,利用氣球向北韓發送反北韓傳單而作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