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核電廠資料外洩 朴槿惠:令人無法接受的嚴重情況

▲韓核電廠遭到駭客攻擊,造成廠商資料、部分內部結構與操作方式外洩。(圖/翻攝《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南韓核電廠營運的「水核電公司」(KHNP)是南韓國營企業,但卻自15日起遭到駭客攻擊,不僅在網路上公布了營運商資料,還威脅若不在聖誕節關閉2座核電廠,會再發動攻擊;對此,南韓總統朴槿惠表示「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嚴重情況」。

青瓦臺指出,朴槿惠在召開內閣會議時表示,核電廠是直接影響全民安全的一級安全設備,資料外洩一事「很不應該」;為了確保核電廠安全,朴槿惠已下令檢察國家重要的安全設施,也命軍方成立「網路行動部門」,以對抗網路恐怖攻擊。

南韓水核電公司是南韓唯一的核電營運商,在國內擁有23個反應爐,佔全國供電的30%。一名南韓官員表示,軍方並不排除北韓涉入駭客攻擊,但此點並未獲得朴槿惠的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