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四大行動裝置系統慘遭病毒攻擊,無一倖免!

圖、文/APP01

根據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最新消息指出,一款名為「Inception-Cloud Atlas」的病毒,在Windows、Android、BlackBerry以及iOS等系統之間流通,唯一倖免的是未越獄JB的iOS用戶。



Inception-Cloud Atlas病毒似乎相當複雜,運用一些欺騙的手法,無法輕易知道背後幕後主使是誰。主要攻擊對象為企業高層、軍事領導以及外交官,與一般病毒不同的是,此病毒並非一般駭客所建立而是透過政府的協助,已受感染的Android表示,他們的通話已經都被錄音為MP4上傳至CloudMe雲端。據其他媒體宣稱,遭受此病毒感染的前五名國家分別為: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印度以及捷克共和國,其餘同樣成為這次箭靶的國家為:羅馬尼亞、委內瑞拉、巴拉圭和土耳其等等。



 

Inception-Cloud Atlas病毒主要的感染途徑為,偽裝WhatsApp App提醒該用戶升級,因此為了避免此情況發生,在更新WhatsApp之前,最好先確認軟體來源是否由官方所提供(Windows Phone Store、Google Play Store、App Store)。或許你不是上述的那些高層與國家,為了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Android還是不要輕易安裝不明的軟體源,iOS用戶則是必須再次考慮一下越獄的必要性。

 

Source:phonearena、v3

同場加映

最薄4G手機!OPPO R5厚度僅4.85mm

謠言四起!Sony Xperia Z4令人期待的規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