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村落為「棕櫚樹」焚林毀地 20頭大象暴怒踏平村莊

▲村民的房屋遭到破壞。(圖/翻攝自analisadail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過度發展終將引來大自然的反撲。近日印尼就傳出一起「復仇記」,一座村落的村民為了種植更有經濟價值的樹木,竟然放火焚燒本來的雨林,導致大象不得不離開本來的棲息地。後來將近20頭的野象發狂攻擊這座村莊,還把木屋拆成平地,村民只好用火來驅趕牠們。

事件發生在印尼望加麗島的普圖村(Bengkalis, Pudu),11月27日村民Gustiani向當地媒體表示,上週她與丈夫、子女正在清真寺晚禱,但她弟弟卻突然過來告訴她,她家被象群給踩平了!Gustiani和老公都表示,當他們看到憤怒的大象們衝進村莊並大肆破壞時,他們很難過卻也無能為力。

▼大象的棲息地遭到破壞.因此牠們才會反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把這群不速之客趕走,村民希望靠著燃燒的木材嚇跑牠們,但牠們好像完全不怕,就待在被踩平的地方等著,一直到次日的清晨,這群大象也沒有離開,因此Gustiani全家都只好先住在親戚家裡。她提到,這是最近第2次的大象攻擊事件了,村民都希望政府能趕快解決人、象之間的衝突,並且希望自己不是象群攻擊的受害人。

近年來,印尼鄉下地區的森林遭到大規模的砍伐,當地人為了「生出空間」來種植較具經濟價值的棕櫚樹,所以不惜放火焚燒雨林。大象們的家園因此毀了,所以牠們走進農村覓食,並破壞農作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