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車相撞!彰化千萬賓士超跑粉碎 50萬貨車卻沒事

▲頂尖對決!車頭撞車斗!賓士超跑的下場。(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市價1300萬的SLS AMG賓士超跑,連車神舒馬克都曾為它代言,但一場車禍也讓大家對它耐撞程度引起好奇。彰化一名男子疑因為沒注意路況,直接撞上前方等紅燈的貨車,結果千萬超跑車頭凹陷整個撞爛,但前方市價50萬的貨車,卻好端端地沒事。

事實證明,SLS AMG,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3.8秒,撞爛只要1秒。

畫面中可以看到,SLS AMG車頭幾乎全毀,零件散落一地,幸虧駕駛人沒事,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反觀貨車,幾乎沒什麼損傷。彰化這名男子事後表示,「當時手機響了,正準備從包包拿手機,沒想到一分神,就這樣沒煞車直接撞上貨車,釀成這起悲劇。」

▼(設計對白)貨車表示「嗯」?

為何會這麼弱呢?專業技師分析,車價不等於堅固度,超跑講究速度感、時尚造型,材質以塑鋼、鋁合金打造,主打輕量化;貨車主要是裝載物品,常常會碰撞,強調穩固耐用,使用鋼骨結構。因此超跑車頭撞貨車車斗,就像雞蛋碰石頭。

至於賓士的修車費多少呢?專業技師表示,超跑撞貨車,這一撞損失慘重,修車費至少200至300萬,若傷到引擎,維修費上看400萬,甚至有可能要送回國外原廠維修,費用算下來,等於能買10台貨車。

▼SLS AMG賓士超跑廣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